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干貨丨一文了解風電軸承市場 2024-02-09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c69KePH2ZQI52zfy-R6_iMdoueHD4VlWSa2p58Kvw0vjCswCiP9VyCTt7U4c6zDOVzB2OQ9SpusbSbmQWXYdu-1IAOsvv1Bi4l8J5FH1Jky"

【能源人都在看,點擊右上角加關注】nn北極星風力發電網訊:2月14日,風電軸承專家會議召開。nn詳細內容如下:nn1、3MW以上國產主軸承廠商的進度及客戶配套情況?nn新強聯:圓錐軸承做得最好就是新強聯,陸上風電明陽每年出貨1000臺,基本都是3MW以上的風機,新強聯占到80%,做的是雙列圓錐。新強聯單列錐做得也比較好,上氣、金風、東方電氣大型風機生產廠家,供貨幾十到100臺不等。瓦軸、洛軸強項是調心軸承,3MW小批量供應。nn瓦軸:海裝(重慶),運達風電(杭州),國電聯合動力(北京),三一(北京)。nn洛軸:主要供應遠景能源,3MW估計200臺,國內品牌已經開始在3MW以上小批量供應。其他國產廠商,第二梯隊天馬、煙臺天成、大冶軸、京冶都和主機廠有接觸,相比于第一梯隊技術沉淀沒有那么多,小批量的試制,12月煙臺天成已經完成3MW雙列錐軸承的試制,實際驗證過程需等。第二梯隊技術和相比于第一梯隊技術、研發,落后一些。nn2、遠景能源在扶持洛軸?nn遠景自己把傳動鏈掌握在手中,2-3年前就請了很多軸承設計、材料專家,做主軸承設計,產品設計技術輸出給洛軸,讓洛軸做加工,洛軸在遠景扶持下,調心軸承是具有競爭力的。nn3、國產企業中5MW產品的進度?nn大于5MW只有新強聯做了小批量,在明陽8MW、東方電氣7MW有樣機使用,大于5MW只有新強聯有比較多供應,洛軸和瓦軸目前處于研發階段。nn4、熱處理設備感應再火和滲碳的區別?nn大MW之前用滲透的方式做熱處理,提升硬度,隨著原材料的進步,可以用感應再火的方式替代,性能更優,用感應再火效率提高50%,成本降低30%,感應再火已經變成了主要的趨勢替代滲碳的工藝,國內設備和產品的競爭力提升,海外公司已經開始在中國做感應再火的投資。新強聯已經投資了很多感應再火的設備。變化主要來自于軸承鋼材料的變化,國外品牌培養了供應商,工藝水平,冶煉水平,軸承鋼水平提升,純度和化學成分能和海外媲美,相當于彎道超車,國產廠商不做滲碳而去做感應再火。感應再火的設備也不會成為瓶頸,進口設備可以購買。機械加工設備也不會成為瓶頸,主要是磨床,國產企業使用的設備也都是比較高端的,不輸給外資品牌。nn5、怎么理解軸承設備和工藝上的瓶頸?nn和國外最大的區別在于設計和應用經驗上,如果做3米軸承,國內企業經驗可能是0,海外企業有類似的2米8、2米9軸承的經驗,比較好復制

關鍵字標籤:THK軸承經銷商
自選多種深度帛琉旅遊行程。
推薦帛琉當地美食、景點、熱門活動。
旅遊團導遊詳細解說,帶你深度了解帛琉群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