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美醫集|醫美行業正在慢慢復蘇…… 2023-09-05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cSYYTvLSSL7kd6gokWXPXjwAdS_td4HE0OUJrmKfdmzMC64V5NVZC1A9-ujaZsybpqYEDk7J_B9peVq2a7T4RF13gsCVUZrAYbnJQspCELW"

隨著國內優化疫情防控工作“二十條”發布,全國各地開始陸陸續續優化防疫工作,這也讓國內醫美、口腔等各個賽道從疫情影響的緩慢發展節奏中逐漸復蘇。nn12月5日,時代天使開盤高開高走,盤中股價一度達到121.1港元股,股價回升到9月中旬水平。除了時代天使外,在12月5日早盤,港股醫美概念股均不同程度走高,其中山東新華制藥股份漲11%,現代牙科、醫思健康漲近9%。醫美行業線下消費有望快速修復,正成為防疫工作優化政策下市場的普遍共識。nn關注疫情后醫美消費的反彈,是今年市場不少機構共同的觀點。隨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社會面防疫政策持續優化,國內醫美行業需求正逐步釋放。nn1nnn醫美器械國產品牌正在崛起!nn隨著90后、95后逐漸成為新一代消費主力,消費者結構正趨于年輕化,伴隨而來的是社會消費觀念的轉變與升級。由于現代年輕人更加注重對自我外在形象的關注,愿意花費更多的錢為顏值買單,顏值經濟迎來指數級增長。數據顯示,中國移動網民規模基本維持在10億量級,而顏值經濟的活躍用戶規模接近4億人,約占整體網民的四成,受眾十分廣泛。nnnnn2nnn醫美器械市場受矚目nn伴隨著顏值經濟的崛起,中國醫美市場規模持續快速發展,與之相關的醫美器械行業也得以飛速發展。數據顯示,2021年中國醫美器械行業市場規模為543.7億元,同比上升27.8%,預計2023年中國醫美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774.8億元,至2025年有望達成千億級規模。nnnnn3nnn醫美器械屬性nnnnn4nnn醫美器械產業鏈nnnnn從醫美產業鏈各環節來看,上游原材料企業由于替代性相對較高,議價能力低,毛利潤在30%—40%左右;中游醫美器械企業由于技術壁壘護城河,毛利潤為50%—60%,是整個產業鏈中最具投資價值的環節;下游銷售渠道主要以非公立醫美機構為主體,毛利潤也保持在40%-50%。nn5nnn醫美器械現狀nn中國醫美器械行業因起步較晚、治療理念及技術研究相對薄弱,目前市場還是由外資企業主導。從市場格局來看,國內正規醫美機構設備的市場份額80%由進口商占據。在中高端市場,飛頓、塞諾龍等海外龍頭企業憑借強大的研發能力、品牌力和影響力占領了這一市場。其中,以色列飛頓以32%的占比位居中國激光醫療設備市場榜首。而國產品牌大多占據中低端市場。nnnnnn為了改變這一局面,中央及地方先后出臺政策鼓勵本土醫美器械品牌發展。與此同時,國

關鍵字標籤:台南隆鼻
自選多種深度帛琉旅遊行程。
推薦帛琉當地美食、景點、熱門活動。
旅遊團導遊詳細解說,帶你深度了解帛琉群島。